close

確定要去比利時以後

 

就打定主意一定要吃很多巧克力 XDDDD

 

所以有大概收集一下資料

 

這趟旅遊下來

 

我吃+買回來的巧克力伴手禮

 

幾乎都是在布魯塞爾 & 布魯日購得的

 

而且因為我們的行程在布魯日住2晚

 

所以又以那邊的採買時間更為充裕

 

蠻推薦在布魯日買的(如果行程裡也在這邊住兩晚的話 XD)

 

行程在布魯日住兩晚也是我選這個行程的很大的原因之一= =++

 

雖然比別的行程少了一些景點

 

但是我在台灣查資料查到想吃的巧克力店家都有順利買到吃到

 

在布魯塞爾下面這個拱廊

 

P1060654.JPG

 

幾乎各大牌都有

 

其實布魯日也幾乎都有分店 XDDDD

 

但是有些店好像只有布魯日才有的樣子??

 

P1060657.JPG

 

Pierre Marcolini 我記得它的單價好像特別高

 

但是因為日本就買得到了

 

所以我是完全沒入手 XDDD

 

之前有在表參道吃過

 

P1060661.JPG

 

其實出發前去過比利時的朋友跟我推薦過這家 NEUHAUS

 

所以就比較關注它

 

結果發現在比利時分店不少說完全不怕買不到

 

價格比Pierre Marcolini 便宜一些= =++

 

而且蠻合我的口味的

 

這中間我們還有去逛MARY呀~等一些其他的巧克力店

 

我都先買幾個單顆試試在決定要那家買比較多 XDDD

 

像MARY的包裝好可愛但是巧克力我自己吃起來沒那麼喜歡

 

所以就只購入單顆的而已XDDD

 

P1060663.JPG

 

在布魯塞爾沿途走到逛場

 

就遇到兩家GODIVA

 

但是台灣就有不少分店了所以一點都不心動

 

P1060668.JPG

 

本來是都不打算買GODIVA的<--在荷蘭機場免稅店也有遇到 XDDD

 

經過櫥窗被大草莓吸引

 

忍不住買了包草莓沾巧克力

 

草莓超好吃的!!!!!

 

但是沾上巧克力我覺得有點小膩

 

我自己會比較喜歡分開吃 XDDD

 

但是台灣好像沒賣這個品項我覺得蠻值得試試看的

 

IMG_4158.JPG

 

在經過廣場後往尿尿小童方向前進時

 

在其中一條支巷看到這家店 CORNE DYNASTIE

 

店面小小的很可愛

 

有座位可以喝茶吃點心

 

IMG_4142.JPG

 

地圖在這邊

 

這家完全是誤打誤撞買到的 = =++

 

IMG_4794.PNG

 

順便看了下GOOGLE MAP的評分好像不錯高

 

雖然有時候這種評分不太準XDDD

 

IMG_4793.PNG

買了幾顆在店門邊吃吃

 

覺得比MARY還得我心

 

就近去採買了不少盒打算回家送人

 

而且這家的9顆裝小盒我記得是整天逛下來最便宜的

 

大概 € 11

 

我記得NEUHAUS號像9顆裝 € 14-15 的樣子

 

Pierre Marcolini 最貴而且日本就吃得到我就完全不想帶 XDDDD

 

後來我買了NEUHAUS 18入 & CORNE DYNASTIE 16入 回台灣慢慢吃 XDD

 

NEUHAUS我是在布魯日購入的想說那邊也有分店不用這麼急著在布魯塞爾買

 

IMG_4677.JPG

 

CORNE DYNASTIE 16入 裡面長這樣

 

媽咪是說她覺得這家的有比較甜一些沒有NEUHAUS綿密

 

但是我覺得這家也比較便宜呀~而且都不錯辣 XD"

 

而且台灣也看不到 XDDD

 

送人很適合

IMG_4678.JPG

NEUHAUS 18入

 

裡面長這樣

 

但是NEUHAUS有超級多種選擇的!!!!!!!

 

各種不同種類的巧克力組合

 

我買9入裝的好多盒回來

 

剛好都買到不同種巧克力配置的

 

反而CORNE DYNASTIE 的每盒配置都相同

IMG_4679.JPG

 

9入的盒子長這樣

 

有很多盒都已經送出去了

 

這幾盒是多出來的 XDDD

 

IMG_4672.JPG

 

CORNE DYNASTIE 的9入

 

我很欣賞他們家的盒子是用磁鐵開合

 

整個很有高級感XDDD

 

包裝對我來說也是很重要的一環

IMG_4673.JPG

NEUHAUS 是綁緞帶

 

FU不太一樣

 

IMG_4675.JPG

 

光我剩下來的兩盒 9入 NEUHAUS 配置就都不同

 

現場都會有展示可以仔細看展示再買

 

但是盒子都長一樣XDD

 

一不小心就會拿錯

 

IMG_4676.JPG

 

除了上面兩個我買來送朋友家人的兩牌巧克力外

 

我們在布魯日時我有去兩家朋友推薦我去的巧克力店

 

THE CHOCOLATE LINE 跟 Chocolatier Dumon

 

我兩家都是買柳橙巧克力

IMG_4246.JPG

 

Chocolatier Dumon 布魯日的店面超可愛的

 

是間紅磚小房子店的分佈在1F 與 B1

 

IMG_4226.JPG

 

走近一點

 

聽說這家日本NHK像有介紹??

 

當天在這家遇到不少日本遊客說

 

IMG_4219.JPG

 

這家也有不少這種一顆一顆的巧克力

 

但是我覺得這家的包裝比較還好 XDD"

 

雖然好像有種優雅感 XDD

 

IMG_4225.JPG

 

我買了這種小盒裝的ORANGE

 

IMG_4222.JPG

 

但是我聽到前面的顧客買MIX的

 

所以我也立刻變身學人精買MIX ORANGE 跟ORANGE BARS的 小盒裝

 

然後條狀的柳橙巧克力有非黑巧克力還是 caramel 的

 

我是請他全部MIX

 

回飯店後覺得應該買大盒的.....QAQ

 

這家很合我的胃口 XDDD"

 

只能安慰自己少吃少減肥

 

IMG_4224.JPG

 

買完回頭看他的櫥窗

 

有好多巧克力做的動物雕像

 

好可愛!!!

 

如果在台灣這個一定一下下就面目全非了

 

尤其是夏天的室溫之下

 

IMG_4218.JPG

 

接下來趣的是 CHOCOLATE LINE 這家的生意好好

 

氣氛也跟前一家差很多

 

店面音樂非常節奏感??

 

超像在叢林冒險的 XDDD

 

店裡面還有擺飾一架卡車 XD 上面有很多動物

 

很多人都擠在這個製作櫥窗前面看製作巧克力的過程

 

IMG_4215.JPG

 

這家販售的東西也非常五花八門

 

還有賣各種不同%的巧克力磚

 

應該是要顧客買回去製作甜點蛋糕類??

 

我在這邊也是買苦橙巧克力

 

這家的定價我覺得蠻親民的

 

比前面幾家都親民XDDDD

 

IMG_4214.JPG

 

柳橙巧克力我也有成功帶回台灣 XDDD

 

本來想在旅行途中當零食

 

結果每餐都好飽XDDD完全吃不到零食 :P

 

平平柳橙巧克力的話我自己是比較愛Chocolatier Dumon

 

CHOCOLATE LINE的巧克力外殼比較硬一些<--但是這家便宜不少XDDDD

 

這邊好像每家都有出柳橙巧克力~~~

IMG_4671.JPG

 

說到巧克力

 

我在馬斯垂克的天堂書店

 

的哈利波特書區有看到霍格華茲的四個學院巧克力耶!!!!

 

超妙的XDDD

 

P1060526.JPG

 

前前年我朋友有待這種鬱金香巧克力回來當伴手禮給我們

 

我在庫肯霍夫花園有看到!!!賣到剩一盒

 

結果!!!!!!!!我後來在飯店附近的超市看到超多的!!!!!!!!!!!!!

 

而且便宜非常多!!!!!!!!!!!!!!!!!!如果要買鬱金香巧克力建議超市買 XDDDD

 

話說荷蘭餅超市也有好多種牌子跟包裝可以選

 

有點後悔沒買大包裝只買10入裝的.......QAQ

 

回來後才發現我超級喜歡荷蘭餅的

 

IMG_4431.JPG

 

決定順便紀錄一下鬆餅 WAFFLE

 

聽說比利時的鬆餅很好吃

 

結果我第一站在荷蘭的北海漁村Volendam

 

就下手了第一塊鬆餅居然不是在比利時XDDD

 

P1060340.JPG

可是我覺得這家的鬆餅不錯吃說

 

不知道是不是下飛機太餓

 

覆盆子也好好吃奶油也不膩

 

這家有好多種選擇而且旁邊有模型也不怕點錯 XDDD

 

IMG_3891.JPG

 

後來又在布魯日買了很多人排隊聽說很有名的CHEZ ALBERT

 

貴超多的!!!!!!!!價格是北海漁村的一倍左右.....

 

我點了草莓~~~

 

話說這邊的莓果類都好好吃!!!!

 

IMG_4237.JPG

 

也不錯吃啦

 

而且終於是在比利時吃鬆餅了 XD

 

雖然之前在布魯塞爾團餐的甜點就是鬆餅(原味的)

 

也很好吃而且大塊很多 XDDD

 

看很多人排隊就想說吃一下

IMG_4240.JPG

我覺得不知道是不是第一塊的關係

 

吃下來覺得北海漁村的最好吃

 

雖然其他塊也都好吃

 

這邊的鬆餅我覺得跟台灣吃到的都不太一樣耶!!!!(一樣都是格子鬆餅來比較)

 

不知道是不是麵糊配方不同的關係

 

雖然都是外酥內軟台灣比較常吃到焦味

 

都來到這邊惹~~~~~當然要吃一下!!!

 

喜歡的話可以趁著回台灣前多吃幾次 XDDDDD

 

而且口感跟BILLS那種鬆餅也非常不一樣

 

兩種我都蠻愛的 XDD

 

arrow
arrow

    GloriaGretaGrac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