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整趟荷比盧的行程裡面

 

除了庫肯霍夫花園

 

另一個讓我超期待的景點就是國立美術館

 

雖然這趟旅程沒有機會拜訪也在附近的梵谷美術館

 

但在旅程的前半段有在梵谷森林花園裏面的庫勒慕勒美術館

 

欣賞到一些梵谷的作品~~~= =++

 

今天一早用完早餐

 

我們就驅車前往國立美術館

 

在步行接近的期間

 

先經過了梵谷美術館

P1070157.JPG

 

走著走著發現這附近有好多輕軌= =++

 

不少人搭輕軌來這附近

 

P1070160.JPG

 

其實出發前

 

好友就有跟我們說

 

我們很幸運的遇到林布蘭的特展的樣子

 

除了著名的夜巡外

有機會可以欣賞到很多林布蘭

 

果然一到國立美術館大門前

 

就看到林布蘭的畫像 XDDDD

 

好像是林布蘭逝世350周年的特展

 

會把全美術館館藏的好幾百幅林布蘭作品一同展出

 

P1070159.JPG

 

美術館的解說地陪已經在等我們了

 

這位講解的人員我覺得解說得很仔細

 

除了畫作連國立美術館的建築物本身也有做解說

 

跟之前別的國家別的行程的解說人員相比

 

我覺得國立美術館的這位雖然時間不多

 

但讓我受益匪淺看到平常自己欣賞不會注意到的細節

 

P1070163.JPG

地陪帶領我們進入展區前

 

特地跟我們介紹

 

國立美術館( Rijks museum )採用天然採光的天花板

 

據說除了採用天然採光外

 

如果展不幸發生火災也可以打開天花板排煙= =++

 

林布蘭的展場在樓上

 

地陪熟門熟路一下子就到達倫不然的展區

 

林布蘭超美的!!!

 

夜巡之前有被人拿刀刃毀損過

 

但如果不是解說的地陪說明

 

修復過的夜巡我完全看不來有被毀損過 XDD"

 

夜巡的實體比我想像的大幅好多

 

而且因為我們一早就來

 

四周還沒有很多圍觀者

 

很幸運的拍到四周都沒有其他人的夜巡

 

夜巡聽說是以1:1得比例畫成的??不知道有沒有記錯 XDDD

P1070169.JPG

 

夜巡右手邊這幅也是林布蘭

 

好寬我退好多步才照得下 :P

 

當天解說人員有解說這幅幾個代表人物的表情位置以及各個代表的意義

 

整個解說過程超級有收穫

 

有些細節如果不是講解人員點出我根本不會發現 :P

 

P1070173.JPG

 

因為是一大早的關係

 

展廳人不多

 

但是等我們參觀完全部往回走的時候

 

發現人變好多!!!!!!

 

所以來美術館還是早早來比較好~

 

P1070178.JPG

 

除了畫作國立美術館的建築也很有看頭

 

這邊好多地方都運用天然採光~

 

P1070177.JPG

 

聽完夜巡的解說後

 

人就稍稍多了起來~

 

P1070182.JPG

 

除了林布蘭外

 

解說人員也找了幾幅

 

她覺得比較具有代表性的畫作來做講解

 

P1070175.JPG

 

連美術館裡面的彩色玻璃

 

都有跟我們稍提上面各個圖案代表的職業跟工會

 

P1070191.JPG

 

除了林布蘭的夜巡以外

 

來國立美術館一定也要來看看維梅爾的倒牛奶的女孩

 

這幅相對於夜巡我覺得比想像中大

 

這幅則是比我想像中的小 XDD

 

另一幅維梅爾的代表作 珍珠耳環的少女

 

則是在海牙

 

如果不是花季來訪行程好像就會前往海牙

 

應該會比較有機會見到珍珠耳環的女孩的本畫

 

P1070180.JPG

 

解說人員都有讓我們關注到畫作裡面的細節

 

諸如 窗戶外的折射  桌子底下的安排 圖中人物手上所拿的物品代表的意義

 

P1070188.JPG

 

下面這幅畫

 

解說地陪說是幅她蠻喜歡的畫作 XDDD

 

我形容這幅畫的是土豪哥 XDDD

 

被稱讚很貼切 XDDD

 

這幅畫中人物不可一世的神情&動作畫得特別傳神

 

再加上他那肥軟肥軟的雙手跟臉頰 XDDDD

 

P1070203.JPG

 

下面這幅裡面女子膝蓋下面的絲襪嘞痕

 

以及未倒的夜壺

 

是整幅畫作生動隱喻的地方

 

P1070196.JPG

 

除了畫作以外

 

也有其他藝術品的展示

 

小至小雕像

 

P1070194.JPG

 

大至從古船上拆下來的船桅雕飾都有

 

P1070206.JPG

 

這邊的展示是屬於航海時代系列

 

聽解說的時候害我一秒錯棚魯夫

 

下面這艘船是上面那張雕飾的原船模型

 

旁邊也有那時代的長槍武器展示

 

P1070205.JPG

 

逛完了展區

 

因為本團拆成2個梯次

 

聽完解說我們現在1F解散逛逛

 

等2梯次的團員完成參觀

 

等待途中我先去逛了下美術館的商店

 

發現倒牛奶女孩裝扮的米飛兔 >/////<

 

好可愛!!!!(尖叫!!!)

 

但價格我覺得稍高......:P

 

最後我買了一些其他紀念品

 

結帳排隊的時候聽到前面的遊客在跟結帳人員詢問阿姆斯特丹的其他景點

 

結帳人員也超級和善的告訴他!!!還幫他畫地圖整個服務好好

 

輪到我的時候我跟他說是要送禮的

 

結帳人員就自動給我相應我買份數的包裝紙袋!!!

 

這邊的人員超級親切

 

連保全都在跟詢問的遊客解說景點方向= =+++

 

P1070224.JPG

 

結完帳發現夜巡角色的放大版樂高模型人物

 

立刻跟它們合照好幾張

 

P1070225.JPG

 

美術館除了紀念品商店外

 

如過想買精品的話

 

一定不能錯過這附近

 

阿姆斯特丹的各品牌路面店幾乎都在這附近

 

逛完紀念品店

 

我就快快往商店街前進 XDDDD

 

走沒多久就看到CHANEL辣!!!!

 

P1070211.JPG

 

在國立美術館附近逛精品記錄在下面這兩篇裡面 XDDD

有興趣可以參考

盧比荷東買西買 D - 精品篇(上)

荷比盧東買西買 E - 精品篇 (中) 到哪裡都要逛D家

 

迅速逛完有興趣的店家

 

大概也快到集合時間了

 

立刻走回美術館(完全不用5MIN)

 

P1070217.JPG

 

結束美術館行程後

 

準備來去吃米其林午餐啦!!!

 

arrow
arrow

    GloriaGretaGrac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