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離開盧森堡後

 

就前往布魯塞爾

 

下榻在超方便(購物)的飯店 : 比荷 住宿篇 (2) Sofitel Hotel Le Louise

 

隔天才開始導覽布魯塞爾的主要景點

 

第一個拜訪的景點是 Galeries St. Hubert (聖休伯特拱廊街)

 

這個地方一直讓我想到米蘭的 艾曼紐二世迴廊(Galleria Vittorio Emanuele II)= =++

 

兩個迴廊都超美的!!!只是我覺得 艾曼紐二世迴廊 更大一些地板也更有故事 XDDDD

P1060654.JPG

 

整個拱頂超美的

 

還可以避雨 XDD

 

等下自由活動的時候就有來這邊避雨

 

這個拱廊幾乎可以買齊比較知名的所以巧克力

 

P1060653.JPG

 

除了巧克力以外

 

也有一些藝品店

 

紀念品商店這邊比較少

 

我覺得紀念品商店比較集中在大廣場前往尿尿小童的路途中

 

P1060665.JPG

 

領隊大致跟我們介紹在拱廊有設點的知名巧克力商店們

 

建議我們等下自由活動期間可以一家一家參觀+試吃(有些店家有提供試吃)

 

再考慮是否購買

 

接這帶著我們前往布魯塞爾著名的大廣場 ( Grand Place )

 

這個地方有被列入世界文化遺產

 

有時候會舉辦在廣場上鋪上很多花朵像地毯一樣的活動

 

圖片左邊的是著名的布魯塞爾市政廳

P1060668.JPG

 

整個廣場四周的建築都非常有特色

 

下面金光閃閃的是Maison Grand-Place

 

右下方整排的可愛建築是各個不同的華麗會館

 

P1060669.JPG

 

在廣場上遇到 GODIVA

 

其實剛剛在拱廊那邊也有GODIVA

 

但是被這家展示窗旁邊擺放的巧克力草莓吸引

 

P1060670.JPG

 

立刻入手了一份= =++

 

這邊的草莓巧克力是秤重量的

 

草莓比較大顆的話就會相對比較少顆 = =++

 

自由活動時除了草莓巧克力外

 

我還採買了一些其他的巧克力有興趣的話可以參考這篇 :

盧比荷東買西買 B - 巧克力 & 鬆餅篇

 

IMG_4158.JPG

 

我找了另一個角度幫Maison Grand-Place照了張正面

 

這個建築真的超閃亮的XDD

 

而且在晴空下感覺又更閃了

 

P1060673.JPG

 

隔壁的是布魯塞爾城市博物館

 

整個建築非常繁複也很有看頭

 

裡面有展示尿尿小童的衣服

 

P1060677.JPG

 

團友在自由活動期間有進去參觀

 

當天不知道為什麼導覽人員跟他說是FREE

 

但不知道是否為錢間限定的活動

 

建議想參觀的人可以跟館方確認

 

團友跟我分享了他覺得最有特色的品項 XDDD

 

台灣贈與尿小童的衣服 XDDD

IMG_4144.JPG

 

據說下面這件也是

 

整個超有趣的

 

我都忙著吃巧克力完全沒有想說要進這家博物館參觀

 

IMG_4143.JPG

 

從大廣場前往尿尿小童的路途中

 

會先經過Everard 'T Serclaes的雕像

 

領隊正在認真地解說雕像的由來= =++

 

看那雕像被摸的閃亮的地方

 

說邊摸邊許願會心想事成(好像好多雕像有這方面的功能 XD )

 

P1060680.JPG

 

大廣場附近除了好多好多的巧克力跟WAFFLE店

 

也有不少博物館

 

我覺得喜歡博物館的話

 

這邊很適合打發時間

 

廣場的建築又都那麼漂亮

 

領隊特地要我們看牆比上的塗鴉 XDDD

 

P1060683.JPG

 

在尿尿小童旁邊的店面前面

 

擺著一個有趣的雕像

 

是巧克力的尿尿小童在吃鬆餅 XDDD

 

把這附近的特色品項完全融合在一起了

 

P1060684.JPG

 

終於看到尿尿小童本尊了!!!

 

據說今年這個地方的水才剛開始循環式的使用運用

 

之前應該浪費掉不少水 XDDDD"

 

而且本尊跟我想像的有落差

 

好小喔!!!

 

但還好它站的地方蠻高的

 

要拍到沒有其他遊客的尿尿小童不難

P1060685.JPG

 

跟尿尿小童合照完

 

往回走回大廣場

 

沿途有不少店家

 

其中有家童裝店超級可愛

 

價格又不貴!!!

 

整家店的童裝材質跟設計都好好看

 

如過不是我家現在沒小朋友

 

超想買的 XDDDD

 

P1060666.JPG

 

一路被商店攔截

 

這邊也有幾家手工蕾絲店的蕾絲我覺得好好看

 

但是考慮到台灣白色的織品超極容易變黃

 

最後就沒有入手了....

 

不然我覺得價錢都沒有很高

 

我在一家賣刺繡抱枕之類的家飾用品小店

 

遇到好像是來批貨回國販賣的東方面孔顧客

 

因為他一次買好多讓我這樣臆測 XD"

 

我注意到他完全是因為他背著熱騰騰的 DIOR Messenger bag in blue Dior Oblique

 

第一次看到男生背那麼好看爾且法語超溜的

 

剛剛離剛廣場前廣場還是晴空

P1060667.JPG

 

結果回程要回廣場途中就下大雨了!!!

 

連馬都穿起雨衣 XDDD

 

P1060697.JPG

 

下完雨的大廣場

 

馬上驗陰鬱氣溫也驟降不少

 

P1060698.JPG

 

集合後準備在廣場附近的淡菜餐廳用餐

 

聽說這家是百年淡菜料理名店 Chez Leon

 

P1060711.JPG

這家餐廳人潮不少

 

1F幾乎都坐滿了

 

我看到不少在翻閱著旅遊書的遊客愛這邊用餐

 

而且看到不少日本遊客

 

IMG_4149.JPG

 

我們被帶上2F用餐

 

剛抵達時2F還空空的

 

等用完餐也都坐滿了!!!

 

生意超級好

 

P1060710.JPG

 

今天的座位配置有很多不同的配置6人桌 2人桌 8人桌 之類的

 

IMG_4146.JPG

 

生菜沙拉

 

看起來不太精緻 XDD

 

但還可以辣

 

因為聽說這邊有名氣的是淡菜 XDDD

 

IMG_4147.JPG

 

淡菜鍋上桌了

 

一人一鍋

 

整鍋吃下來飽的

 

但是我覺得整鍋裏面有幾顆沒有很新鮮 >"<

 

整個風味握覺得還不錯

 

我看到1F的散客有點大蒜末焗烤的放在烤盤的

 

感覺好像也不錯吃

 

IMG_4148.JPG

 

最後的甜點是WAFFLE

 

雖然看起來蠻簡單的

 

但是我覺得這道WAFFLE很好吃耶!!!

 

皮酥內軟

 

至少我很喜歡 XDDDD

 

IMG_4151.JPG

 

吃飽喝足後

 

準備離開餐廳時

 

居然就有顧客上來要準備翻桌了

 

這家餐廳的生意也太好了吧!!!

 

離開布魯塞爾時

 

經過 Cathédrale des Sts Michel et Gudule, Bruxelles

 

P1060712.JPG

 

下面這張比較清楚= =++

 

前往布魯日之前

 

要先來拜訪原子塔

 

P1060713.JPG

 

到達原子塔了

 

立刻下車合拍幾張 XDD

P1060716.JPG

其實出發前已看到別家旅行社的行程有在塔內用餐

 

覺得這樣的規劃也蠻不錯的~~~

 

結果今年我又翻閱我參加旅行社明年的賞花行程

 

發現他們也把來原子塔用餐納入行程了耶

 

總覺得這樣比單單來拍照來的有趣 XDDD

 

這家球塔裡面的餐廳看網站感覺蠻不錯的說

 

https://www.atomiumrestaurant.be/en/the-restaurant/

 

而且好像也可以線上訂位景觀也不錯

 

arrow
arrow

    GloriaGretaGrac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