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我去松本完那天也沒有換住宿

 

一樣住在JR長野車站附近

 

可能是我沒有要去上高地的關係

 

我看不少去上高地的遊記都是住在松本

 

因為我住長野

 

所以一早用完早餐就前往來去搭車

 

那時候搭車前有先照下時刻表

 

不知道現在有沒有變化

 

正確的時刻表還是要去JR的官網做確認會比較準

 

如果一路坐到底可以到名古屋XD

 

因我是拿PASS所以就順便畫了指定席的位置

 

看不少背背包的觀光客都是坐自由座

 

反而指定席幾乎是空的 XDDDD"

 

有跟著我們通車的西方觀光客被車掌請去自由席前還跟我們掰掰 XDDD

 

IMG_2176.JPG

 

到達松本站後

 

我們是直接搭乘小黃來到松本城

 

我拜訪松本城時在他們車站附近有看到大大的海報在宣傳從松本車站到城裡的幾個景點都是一口價!!!

 

不用跳表非常划算

 

雖然還是比環狀公車貴一些~

 

可是快上不少又不太用動腦就豪不猶豫地搭上小黃了

 

一下子我看幾乎不到15MIN就松本城了 XDDD

 

大晴天!!!!

 

當天在松本城遇到小學生校外教學

 

有夠可愛XDDD一直從天守閣對城下打招呼+招手 XDDDD

 

IMG_2216.JPG

 

想說一直都還沒去看過全白色的姬路城

 

不然先看看黑色的松本城野不錯 XDD

 

如果不上天守閣一下子就可以逛完

 

附上在現場照的地圖

 

IMG_2177.JPG

 

當天沒甚麼風整個大晴天

 

很順利地照到松本城+倒映松本城

 

P1060132.JPG

 

前往天守閣途中的盆栽

 

其實我本來沒有想爬上天守閣的....

 

但是媽咪說都來了就上一下天守閣吧.....

 

結果還我後面幾天大腿超級酸......

 

後來馬上衝藥妝店買痠痛貼布.....ORZ

 

整個超廢的 XDDDD"

 

P1060166.JPG

 

買完票

 

排隊上天守閣中

 

P1060153.JPG

因為樓梯超級陡

 

外加樓梯踏板的間距非常遠...可能我太矮??

 

我下樓時伸長腿都勾不太到下一階

 

有些地方一階大概是我整個小腿的長度.....

 

爬頂端後

 

景色真是不錯

 

P1060158.JPG

 

左邊的棚架是明天開始的菊花展展區

 

右前方灰色屋頂的是紀念品店

 

那裏賣的果汁不錯喝~~~

 

P1060159.JPG

 

剛才照倒映的水池??護城河??

 

P1060160.JPG

 

紅橋

 

這座橋我們去的時候沒開放只能合照不能走上去

 

P1060161.JPG

 

照另外一個角度的庭院

 

遠方的山不知道是不是就是上高地所在的地方?? XD

 

P1060163.JPG

 

回頭照下內部

 

其實如過登頂有困難也可以中途放棄

 

一樓一樓間都有放棄先下樓的方向指標

 

喔對!!登天守閣要脫鞋子喔~~~

 

建議穿襪子來~尤其是有防滑底地應該更好

 

P1060156.JPG

 

從天守閣往上照屋頂

 

整個爬下來的感想是如果膝蓋不太好還是在底下合照就好 :P

 

P1060165.JPG

 

下樓的樓層間有展示不少古代兵器甲冑之類的

 

還有個城主的座位 XD

 

一路小心翼翼的向下

 

呼~~終於回平地惹~

 

其實它不高

 

對我來說有難度的是很陡很大格又平滑的樓梯

P1060155.JPG

 

離開天守閣後

 

準備要來去吃午餐

 

看到松本城連野貓都是黑色的耶!!!!

 

好可愛!!!!其實這隻黑色貓咪正對著在旁邊長椅上吃便當的旅客賣萌XDDDD"

 

我在城裡的池水裡也有看到黑色的鯉魚

P1060146.JPG

 

用午餐前

 

來去剛剛看到的灰屋頂紀念品商店買買紀念品+果汁喝喝

 

IMG_2183.JPG

 

買了白葡萄汁~~~想說正是當季的水果

 

好喝

 

幫果汁跟松本城+松本城吉祥物合照 XDDD

 

IMG_2180.JPG

 

桃子汁

 

雖然桃子是夏天水果 XDDD

 

喝起來我也喜歡

 

在離開長野前蠻常看到這種果汁的

 

我記的有好多種口味

 

我喝到的幾種我都蠻愛的

 

下次如果有看到會再回購來喝喝(手比愛心~

 

IMG_2182.JPG

 

自己也來去跟吉祥物來一張 XDDD

 

吉祥物的擺放位置還蠻好的剛好可以把整個松本城+庭園入鏡

 

P1060151.JPG

因為完全沒有ˋ預定午餐要吃甚麼

 

晃到松本城園區門口過馬路前

 

看到一家有點可愛的蕎麥麵店 "川船"

 

想說不然吃這家好了~~~

 

沒吃之前一直覺得開在景點附近的店

 

會不會被當成肥羊開價特別高又難吃之類的.....

 

抱持著忐忑的想法走進去

P1060167.JPG

在座位上坐定後就看到牆上有好多名人的簽名

 

有阿部寬 XDDD 這個我比較認識所以印象比較深刻

 

點了兩份天婦羅蕎麥麵

 

好吃耶!!!!!!!!!!!

 

炸蔬菜好甜~不知道是不是產地的關係~

 

價錢也蠻平實的!!!!!!!!!!!

 

IMG_2184.JPG

 

吃完後因為沒踩到雷

 

超開心又幫它的店面多照幾張 XDDDD

 

準備回家後推薦給要去松本城玩午餐不知道要吃啥的人

 

這家還不錯 XDDD

 

P1060168.JPG

 

回程準備去松本美術館走走

 

打算來去搭環狀公車

 

發現這邊的人孔蓋是 手纏彩線球耶!!

 

IMG_2190.JPG

 

附近就看到一家店

 

馬上進去晃晃這種 手纏彩線球  好像是這邊的名產

 

我買了幾個吊飾要當紀念 XDD

 

大顆的有些顏色超美的

 

P1060169.JPG

 

走走逛逛途中看到不少日本觀光客走金這家"開運堂"

 

和菓子羊羹甜點店

 

我也當學人精跟著進去XDDD

 

IMG_2186.JPG

 

發現很多人詢問店家栗子羊羹

 

可惜當天才剛中午過一點點就已經完售了...

 

IMG_2187.JPG

 

只好買買其他的栗子產品平衡一下

 

我回台灣後才吃

 

栗子超大顆的!!!!!

 

糖漬的我很喜歡

 

 

IMG_2821.JPG

 

後來在JR長野車站也買到不少栗子羊羹帶回台灣

 

給老爸吃 XDDDD

 

我發現JR長野車站的伴手禮店鋪蠻齊全的

 

有名的店家幾乎都在那邊有設櫃點

 

IMG_2822.JPG

 

其實中途逛到一家全部賣味增的店鋪

 

是了很多種後決定買了一盒白味增&一盒紅味增

 

一路晃晃逛逛到達站牌

 

我發現站牌旁邊有放公車路線圖根公車時刻表

 

我自己是在旅客服務中心拿的

 

本來打算一路做到松本美術館

 

但是途中 經過一站 AEON Mall Matsumoto

 

決定下車走走

 

出發前我看台灣報紙也介紹說他們這邊有展示座銀色的草間彌生南瓜

 

結果 ...... 我問服務台的人員他們跟我說展期在前幾個月結束南瓜已經不在了....

 

只好拍拍賣場的萬聖節南瓜裝飾

 

這個賣場還不錯逛

 

吃的餐廳也不少

 

但是.....這邊雖然地下室有排班計程車的地點

 

可是我們當天去完全沒半台車....

 

逛完還是坐公車到下一站....

 

IMG_2189.JPG

 

因為沒拍到銀色南瓜

 

在買場洩憤轉轉蛋轉到木乃伊小小兵 XDDDDD

 

IMG_2247.JPG

 

離開賣場後

 

沒幾站就到松本美術館了

 

我看地圖其實從賣場用走的應該更快??

 

一進美術館的前庭

 

就看到草間彌生的點點

 

IMG_2227.JPG

 

點點小狗也Q

 

立刻來合照一張

 

P1060172.JPG

 

點點販賣機發現

 

結果發現最由邊上面那排的點點可樂不能買

 

那排是純裝飾 XDDDD"

 

P1060174.JPG

 

美術感的另一角

 

因為其實快到閉館時間了

 

我們就沒有入內參觀了只有在外面拍拍照

 

喜歡點點藝術的這個點很值得來拍一 下照片

 

如果有更長時間進去參觀一下應該也不錯

 

P1060175.JPG

 

回程一樣的站牌地點搭著環狀公車回JR松本站

 

準備回長野去啦

 

晚上是預定飯店附近的 玄品ふぐ河豚料理

 

食記之前有紀錄如果有興趣的話在這邊: 信州東京行- 玄品ふぐ善光寺口乃関 (河豚料理)

 

最後附上松本大致的地圖其實還有不少點可以去說~~~

 

松本.JPG

 

 

arrow
arrow

    GloriaGretaGrac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