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每次去日本都會預定幾家餐廳吃吃

 

去年秋天的日本行

 

這家老媽最讚不絕口 XDDDDD

 

有鑑於前年在東京的文華東方用餐覺得還OK

 

但是不會想回訪 XDDD

 

2017年吃文華東方SENSE的感想有興趣可以參考這篇:初秋東京日光行-Mandarin Oriental tokyo Sense 37F

 

2018年決定改訂 東京 半島酒店的粵菜餐廳 起鳳台

 

來來吃吃看

 

東京的半島酒店離日比谷站很近

 

我記得B1好像友直截

 

但是最近我比較愛走路面 XDDDD

 

我們從側門進去

 

前方GRAFF珠寶店那邊就是半島了

 

話說我在半島酒店1F看到夏姿的店面耶!!!!

 

IMG_2547.JPG

 

半島的起鳳台在二樓

 

我覺得一般日的中午時間

 

生意蠻好的所以建議先預約

 

可以上半島的官網預約

IMG_2545.JPG

 

而且好久沒看到這個臺了XDD

 

這家餐廳的服務超好!!!!!!!!!!餐點也優!!!!!!!!!!!

 

聽說也得過一顆星不知道現在還有沒有

 

IMG_2505.JPG

 

窗警網出去可以看到皇居的外圍森林? XDD

 

我其實是在照半島的旗子

 

IMG_2530.JPG

 

一坐下先照照桌面擺設

 

後來沒點酒精類就把酒杯撤下了

 

IMG_2508.JPG

 

我約一開門的時間所以隔壁桌還沒有人

 

趁機照一下

 

IMG_2509.JPG

 

起鳳台很貼心的派了個會說中文的實習生來跟我們交流

 

雖然我們後還是用英文溝通 XDDD

 

但是就是覺得很有心

 

下面貼下MENU

 

但是新的MENU可以上他們官網查看PDF檔

 

平常日的午餐優優惠套餐價格也比六日來的划算

 

所以蠻建議平常日中午來吃午餐的

 

IMG_2512.JPG

IMG_2513.JPG

IMG_2514.JPG

IMG_2515.JPG

IMG_2516.JPG

IMG_2517.JPG

IMG_2518.JPG

IMG_2519.JPG

IMG_2520.JPG

IMG_2521.JPG

IMG_2522.JPG

IMG_2523.JPG

 

從上面的菜單可以看到閱讀點菜完全不是甚麼問題 XDDDD

 

我們點了兩份工作是點心午餐食譜 (菜單圖三) 跟兩份 官燕蟹肉竹笙灌湯餃 (菜單圖十)

跟一壺阿里山紅玉

 

IMG_2510.JPG

 

點主餐前

 

就先點了飲品

 

所以茶就先上了

 

還附上好吃的點心

 

IMG_2532.JPG

 

下面這個芝麻焦糖核桃超好吃的!!!!

 

我驚呼:比萬歲牌好吃好多倍!!! 老媽回我:廢話 !!!

 

 

半島的出菜節奏長我的很好

 

你剛吃完一道等一下子它就上下一道

 

不太快也不太慢剛剛好

 

而且服務生會努力適度的跟你攀談

 

製造的氣氛也家不走嚴肅路線偏溫馨?

 

IMG_2534.JPG

 

第一道先上的是  三項燒賣小點

 

IMG_2526.JPG

 

小金魚燒賣好可愛

 

單獨抓出來幫它拍獨照

 

IMG_2527.JPG

 

咬開內餡長這樣 XDDD

 

三項都好好吃我都很喜歡~

 

IMG_2531.JPG

 

第二道是

荔容炸芋餃 & 蜜汁叉燒酥

 

都蠻好吃的但是沒有到達驚艷

 

只是有點久沒吃到好吃的叉燒酥了有點感動 XDDDD

 

起鳳台的叉燒酥比較不油膩

 

在台灣我常吃到底部很油的叉燒酥 XDD

 

IMG_2535.JPG

 

第三道上的是單點的  官燕蟹肉竹笙灌湯餃

 

我覺得這邊就有顯示出他們這邊比文華東方優

 

之前在文華東方單點烤乳鴿居然問我要放哪邊出

 

雖然也不錯辣但是這方面不是餐廳會比較專業??

 

而且讓我等乳鴿等好久.......ORZ.....(完全記恨很久 XDDDD

 

拉回來說

 

這道官燕蟹肉竹笙灌湯餃 好好吃

 

IMG_2537.JPG

 

完全是今天午餐的亮點!!!!!

 

湯汁超級鮮甜官燕也好好吃用料完全沒偷工官燕吃到不少 XDDD

 

有這次的美好經驗下次想試試他們家的其他官燕料理

 

這道那麼好吃其他的官燕料理應該也不會太雷

 

而且這道在MENU裡還沒打推薦星星說

IMG_2568.JPG

 

第四道  南瓜羹黑松露鮮蝦雲吞

 

老媽表示她覺得這家餐廳蠻專業的因為南瓜黑松露味道比較濃烈

所以官燕湯餃在前一道上完全正確

 

我沒特別意見XDDDDD完全放空點頭贊同順便吃吃吃

 

但是這道的味道果然跟媽咪說的一樣比較濃

 

因為上道菜太驚豔+我太愛了

 

這道反而覺得還好

 

難怪大家演奏比賽不愛排在前冠軍後面

連著吃完這兩道後我深深有感~好像可以體會那種FU

 

IMG_2539.JPG

第五道

松茸醬火鴨絲撈廣東粗麵

 

看起來少少的

 

但是可能是已經要飽了的關係

 

覺得分量其實不少 XDDD

IMG_2540.JPG

 

蠻好吃的

 

那個麵吃起來超像意麵的 XDD

 

配上松茸醬好香而且還有我愛的菇類

 

IMG_2541.JPG

最後一道甜點

安納芋西米露杏仁豆腐

 

甜點我覺得還好 XDD

 

雖然也不錯吃

 

但是前幾道亮點太多

 

害甜點就變成普普 XDD

 

話說阿里山紅玉回沖好多次都還有顏色超耐泡的!!!!!

 

回沖到後面也沒甚麼澀味

 

IMG_2542.JPG

 

吃完離開時餐廳幾乎全滿!!!!

 

平日中午說

 

所以想來吃還是建議訂位

 

吃完準備到附近的BIC CAMERA逛逛順便取預約的貨

 

IMG_2546.JPG

 

其實半島離SHAKE SHAKE的國際會館店非常近

 

後面有天來這家SHAKESHAKE外帶漢堡

 

好好吃喔!!!!我倒現在還念念不忘

 

有空再來紀錄一下

 

東京半島的起鳳臺完全被老媽指定為下次遊東京的必訪餐廳了

 

 

 

 

 

arrow
arrow

    GloriaGretaGrac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