出發到北歐前

 

一直很猶豫五國裡只有芬蘭用歐元

 

錢不太好換 現金好像不台方便

 

但是我發現 機場 郵輪 芬蘭 都可以用歐元

 

所以歐元應該也要帶點 = = +++

 

然後那三個地方又很好買 XDDDDD

 

信用卡有晶片的比較好用

 

芬蘭有好多嚕嚕米超可愛的

 

雖然Silja Symphony 上也有嚕嚕米 還有限定版

 

但是我覺得比芬蘭岩石教堂外面紀念品店的粗糙很多

 

比較一下

 

岩石教堂外紀念品店的嚕嚕咪

 

IMG_0330.JPG

 

Silja Symphony 郵輪上的嚕嚕咪.....

 

本來很想買限定版的<--限定商品重症患者 XDDDD

 

還好後來沒下手

 

IMG_0233.JPG

 

岩石教堂(Temppeliaukion kirkko)外對街紀念品店

 

外頭有隻吉祥物??超好認得!!!!

 

我覺得這邊的東西精緻很多

 

我敗了隻穿赫爾辛基T的馴鹿玩偶吊飾(EUR 7)

 

後來發現玩偶的毛在陽光下會閃光= = +++毛皮有參亮亮的線

 

至少我很滿意辣XDDDD

 

而且芬蘭用歐元方便很多

 

我覺得紀念品可以在這家採買

 

IMG_0338.JPG

 

後來又到了冰島後

 

有逛到噴泉休息區的紀念品店

 

IMG_0503.JPG

 

我覺得北歐的皮草都好便宜!!!!!<--至少便宜台灣很多

 

我有發現冰島的又有精緻一咪咪

 

冰島的皮草有些內裡是麂皮

 

我後來在挪威看到的都是絲質的而已

 

但是冰島的款式好像沒有其他幾國那麼多樣

 

IMG_0501.JPG

 

冰島的PUFFINS紀念品超級多

 

但是物價也貴...

 

我只買了艘冰島國旗維京船+PUFFINS行李貼紙就大概....1200NTD

 

結果是我看錯了XDDD 貼紙 390ISK 銀行收 NTD 110 匯率大概是 ISK/3.54 = NTD

 

兩樣大概110+船280 +手續費兩筆 4+2=396

 

其實我覺得還可以接受耶~                           

 

IMG_0500.JPG

 

這附近一直可以看到PUFFINS的設計商品

 

設計商品雖然貴不少

 

但是很多都是MADE IN ICELAND <--在意產地的話可以敗這種的會比較安全XD

IMG_0505.JPG

 

冰島的毛氈製品也非常豐富

 

有不少是HAND MADE的

 

但是還是要看一下

 

下面這隻吊飾要 ISK 990 超可愛的

 

喔~然後在冰島刷卡很多都要手續費

 

我發現金額少手續費就便宜大額的就比較高

 

IMG_0522.JPG

 

毛氈披巾

 

毛氈室內鞋

 

只是台灣應該用不到尤其南部XDD

 

IMG_0524.JPG

 

吊飾一整個很聖誕節

 

IMG_0523.JPG

 

馴鹿是水煮蛋保溫套說

 

超可愛的 XDDDD

 

IMG_0521.JPG

 

還有髮夾

 

IMG_0528.JPG

 

奇怪的貓頭鷹

 

IMG_0531.JPG

 

PUFFIN的帽子XDDDD

 

IMG_0526.JPG

 

如果有用道我覺得這邊的毛氈製品蠻讚的說

 

摸起來也舒服

 

IMG_0530.JPG

Bergen 卑爾根

 

的漢薩同盟彩色房子裡面的商店很好逛!!!

 

P1050091.JPG

 

有些商品只有這邊有

 

在後面行程其他峽灣的紀念品店都沒再看到

 

P1050092.JPG

 

當然也有些重複的商品XD

 

P1050087.JPG

 

這家小孩玩具嬰兒用品店超可愛的!!!!!

 

IMG_0627.JPG

 

很多商品都很可愛有趣

價格上我沒有要入手就沒仔細看了XDDDD

 

IMG_0628.JPG

 

逛街途中

 

發現這裡的人孔蓋跟日本一樣都很有戲說

 

走路逛街的時候可以看看 XDD

 

IMG_0630.JPG

 

 

Bergen的木造麥當勞

 

星巴克也在附近

 

本來有點想買城市杯但是發現都是泰國作的

 

又很重就打消這個念頭惹XDDD

 

IMG_0631.JPG

 

我在其中一家彩色木房子商店

 

發現唇狐狸毛的帽子

 

好可愛又有特色

 

IMG_0624.JPG

 

 

灰色款後面還有尾巴超讚的!!!!!

 

整個很值得

 

IMG_0625.JPG

 

皮草我覺得UNION HOTEL裡面商店的質感也蠻不錯的

 

我買了個毛球吊飾是芬蘭狐狸毛的樣子

 

毛鋒超美的雖然拚色比不上FENDI

 

但是價格也大概只有F家的十分之一 或再少一些 XDDDD

 

P1050366.JPG

 

紀念品店的價差有些還不小

 

在縮影列車盡頭的紀念品商店

 

小家的比大間的便宜一些

 

可以都逛逛XDDD

 

話說挪威設計的T超貴的!!!!!!

 

到處都可以看到的聖誕老公公?

 

IMG_0823.JPG

 

各種尺寸都有好像是瑞典設計的

 

後來我買了個小的當紀念

 

IMG_0830.JPG

 

歐勒松的超市

 

下榻奧勒松當天是假日只有超商跟幾家紀念品店有開

 

不然逛逛的時候瞄到一家廚具用品店跟飾品店感覺都還不錯= =++

 

可惜都沒開

 

下面這家超市不錯買

 

也不貴-->跟隔天的機場價位比的話

 

P1050513.JPG

 

我在這邊敗了包洋芋片蠻好吃的wwwww

 

一包NOK20挪威克朗

 

機場好像賣35還是32的樣子

IMG_1003.JPG

 

其實我覺得應該要留點NOK到奧斯陸用的

 

我覺得維京船博物館得紀念品店的商品都不錯-->我自己很喜歡 XDDD

 

這家博物館超讚我好喜歡

 

我覺得比瑞典的沈船博物館有意思

 

P1050725.JPG

 

最後在哥本哈根機場作最後採買

 

發現有國旗的小美人魚紀念品

 

IMG_1522.JPG

 

在機場比較貴

 

前一天在佛德瑞克古堡(Frederiksborg Slot)附近的紀念品店我記得才30幾的樣子

 

那家紀念品店的鑰匙圈我也很喜歡

 

把給朋友的鑰匙圈都在那邊買齊的 XDDD

 

IMG_1523.JPG

 

哥本哈根機場非常好逛!!!!!!我覺得一定要預留時間來逛逛不然以點可惜<--對愛逛的人來說辣XDDD

 

最後在那邊又買了餅乾 巧克力-->鐵盒包裝巧克力還有新港的圖案

 

還有 Østerlandsk Thehus 的茶葉跟咖啡

 

 Østerlandsk Thehus的茶罐包裝很彩色一整個難選擇

 

而且他們家好像是混茶比較有名

 

但是我比較愛純紅茶說這個 F&M比較多

 

最後終於挑到一罐純紅茶跟一罐香草紅茶

 

最近剛開香草紅茶來喝感覺還不錯

 

但是老媽比較愛F&M家的皇家紅茶XDDD

 

只好等下次去日本在補貨了

 

 Østerlandsk Thehus的水果茶我有試聞感覺也蠻讚的

 

可惜我們比較沒有在喝水果茶只好放棄 :P

 

而且據說北歐的檢疫方面很嚴苛讓我又更有動機買了 XDDD

 

回台灣後一直覺得帶兩罐有點少

 

IMG_1532.JPG

 

 

 

 

 

 

 

 

 

 

 

 

 

 

 

 

 

 

 

餅乾

 

吃起來都不油膩耶!!不知道為什麼

 

手拿都不會油油的

 

IMG_1548.JPG

 

巧克力在台灣的高溫摧殘下都軟了 XD

 

還不錯吃不甜有些偏薄荷味

 

FullSizeRender.jpg

 

話說哥本哈根的機場結帳人員超NICE的

 

我用EUR結帳 XDD 她沒跟我收尾數 說給我SPECIAL DISCOUNT

 

DSC03893.JPG

 

最後給我的北歐紀念品來個小合照XDDDD

 

後面的FINLAND木雕維京人是在港邊的手工市集買的~~

 

整攤都是手工現做木製品

 

整個港邊市集我只逛到那攤我比較愛

 

擺完發現冰島維京船跟我的印地安藍色小精靈顏色好搭

 

DSC03894.JPG

 

其實北歐也很好買......

 

出發前不記得是誰跟我說北歐沒啥好買的......

 

 

然後無意間發現冰島機場的化妝品好便宜!!!!!!!!!!!!!

 

下篇再來記錄紀錄 : 北歐買甚麼 B - 彩妝保養  

 

 

 

arrow
arrow

    GloriaGretaGrac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